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康希诺四价流脑疫苗上市 国内商业化权益已从辉瑞收回

文|财新 滑昂
2022年06月30日 18:56
正式获批6个月后,首批康希诺四价流脑结合疫苗获得批签发;此前该产品在中国大陆地区独家推广权益已由康希诺自辉瑞一方收回,康希诺将用自建团队进行销售
2022年一季度,康希诺实现营收4.99亿元,归母净利润为1.21亿元。公司在4月投资者关系活动中表示,一季度主要的收入还是来自于新冠疫苗的销售,二价流脑结合疫苗贡献的收入比较少。而四价流脑结合疫苗则预计在三季度起开始贡献收入。行情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6月29日,康希诺(688185.SH;06185.HK)披露其ACYW135群脑膜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CRM197载体)首批产品获国家药监局批签发,正式上市销售。

  2021年12月,该疫苗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成为国内首个覆盖A、C、W135、Y四种血清群的流脑结合疫苗。相比传统的多糖流脑疫苗,多糖结合疫苗(结合疫苗)被认为在保护效力方面具有优势。

  流脑(流行性脑脊髓膜炎)是由脑膜炎奈瑟菌感染引起的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多发于儿童。接种疫苗是预防流脑最有效的方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