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两家公司同日宣布融资 飞行汽车行业出现投资热潮

文|财新 方祖望
2022年07月01日 20:06
短期内,飞行汽车并不像企业宣称的那样能够迅速改变城市交通格局,但资本没有降低对飞行汽车的热情
飞行汽车属于航空器,面临严格监管,商业化难度要远远大于电动汽车。飞行汽车要通过民航监管部门的适航认证才能投入商业化运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电动化和智能化趋势正在向低空飞行器领域渗透。6月30日,初创飞行汽车企业上海沃兰特航空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沃兰特”)和小鹏汇天先后宣布获得融资。

  2022年初至今,国内已有四家飞行汽车企业获得资本垂青。其他两家分别是零重力南京飞机工业有限公司(下称“零重力”)、御风未来飞行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御风未来”)。

  明势资本理想汽车早期投资人,也是此次沃兰特Pre-A轮融资的领投机构,跟投机构分别是为青松基金微光创投,老股东顺为资本追加投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