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与佳兆业债务重组 中信银行如何保债权?

文|财新 陈博
2022年07月05日 12:01
中信银行是佳兆业主要债权机构,此时介入纾困是为了回收自身旧债
2022年4月以来,中信银行与佳兆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持续接洽。双方日前已经完成债务重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2年4月以来,中信银行与佳兆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01638.HK,下称“佳兆业”)持续接洽。双方日前已经完成债务重组。财新记者从多个独立信源处得知上述消息。

  中信银行与佳兆业渊源不浅。2014年底,佳兆业卷入贪腐案,在售房源遭锁盘、公司股票停牌。彼时,中信银行是佳兆业境内最大债主之一。在多个政府部门斡旋下,2015年下半年,佳兆业与中信银行达成全面和解。

  当年12月底,中信银行深圳分行联合信托公司对危机中的佳兆业提供约300亿元纾困贷款。其中200亿元用于置换佳兆业位于深圳、上海、杭州等地九个项目的债务;其余100亿元作为佳兆业项目后续开发贷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