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入主一年 佳兆业家族成员出售香港媒体股份套现

文|财新 周文敏 发自香港
2022年05月30日 14:17
佳兆业陷入财务危机,主席郭英成的女儿郭晓亭出售香港星岛新闻集团14%的股份
5月30日早间,星岛发布公告称,公司主要股东郭晓亭将向蔡加赞出售星岛1.25亿股普通股。双方已订立买卖协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入主香港星岛新闻集团(01105.HK,下称“星岛”)仅一年有余,中国地产商佳兆业集团(01638.HK)主席郭英成的女儿郭晓亭就宣布,拟转让一半的星岛股份予香港另一富商的儿子。

  上述股份被售予有香港“玩具大王”之称的蔡志明的儿子、香港旭日国际(集团)副主席蔡加赞。若交易完成,郭晓亭与蔡加赞将分别持有星岛集团14.2%股份。

  5月30日早间,星岛发布公告称,公司主要股东郭晓亭将向蔡加赞出售星岛1.25亿股普通股。双方已订立买卖协议。若交易完成,郭晓亭在星岛的持股将由28.39%降至14.2%,与蔡加赞并列公司第一大股东。不过,公告并未披露交易作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