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ST海航上半年预亏逾119亿元 再度资不抵债

文|财新 黄荣
2022年07月15日 17:27
据悉近期方大集团多次给海南省打报告,提出资金援助要求,包括协调200亿元应急贷款、海南省政府注资等
7月14日,ST海航发布业绩预告称,受新冠疫情反复、航油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预计2022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119.5亿—129.6亿元,其中,经营性亏损约78亿—87亿元,财务汇兑损失约39亿—42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2年上半年,国内民航业遭遇“至暗时刻”,全行业亏损严重,刚实现净资产转正、摘星不久的ST海航(原海航控股,600221.SH)也受到重创。7月14日,ST海航发布业绩预告称,受新冠疫情反复、航油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预计2022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119.5亿—129.6亿元,其中,经营性亏损约78亿—87亿元,财务汇兑损失约39亿—42亿元。而2021年同期,ST海航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8.81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