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T早报|滴滴支付被央行罚款;TikTok全球安全负责人将卸任;马斯克反对加快收购推特案的审理

2022年07月18日 09:01
推荐:国家芯片大基金管理公司原总裁路军被查;美国移除华为、中兴还需30亿美元;迪士尼旗下体育流媒体将涨价
7月15日,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北京)发布处罚信息公示,北京滴滴支付技术有限公司涉12类违法行为,7月8日被央行营业管理部警告,罚款427万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滴滴支付被央行罚款427万元

  7月15日,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北京)发布处罚信息公示,北京滴滴支付技术有限公司涉12类违法行为,7月8日被央行营业管理部警告,罚款427万元。时任北京滴滴支付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反洗钱领导小组组长陈曦因对四类违法事实负有责任,被央行营业管理部警告,并处罚款17.4万元。另一位收到罚单的时任北京滴滴支付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反洗钱领导小组组长焦阳,被央行营业管理部警告,并处罚款20.6万元。

  TikTok全球安全负责人即将卸任

  当地时间7月15日,TikTok全球首席安全官诺兰德·克劳迪尔(Roland Cloutier)宣布,将在9月卸任当前职务,但会留在公司。克劳迪尔称,这一调整是因为近期TikTok改变了在美国的数据管理方式,他将从全球首席安全官转变为战略顾问角色,专注于安全和信任业务在商业化方面的影响。TikTok首席执行官周受资和主抓技术和研发的字节跳动高级副总裁洪定坤发文向克劳迪尔致谢,并宣布在ADP公司任职近十年的Kim Albarella将担任公司安全事务的临时负责人。6月,TikTok表示,将从自己的数据中心删除美国用户的私人数据,并将其完全转至位于美国的甲骨文云服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张而弛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