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儿童飞机上饮水后呕吐入院 国航称消毒液配置流程失误致饮用水污染

文丨财新 黄荣
2022年07月18日 22:57
工作人员称,乘务员在配置消毒液时,从客舱拿了一瓶矿泉水,将部分矿泉水倒入装有泡腾片的消毒壶中。泡腾片稀释过程中产生氯气,进入矿泉水瓶
孙亚飞认为,只有根据具体浓度,才能判断受到污染的饮用水对人体造成多大程度危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7月11日,林女士的两名孩子在乘坐国航班机时,饮用了乘务员提供的机上饮用水,出现呕吐现象。其中,四岁的小儿子在飞机落地后转运至医院救治。两名小孩最终并无大碍。

  两名小孩在姥姥的带领下乘坐CA2610航班。三人从烟台出发,当天下午近17时抵达成都。林女士介绍说,登机后,老人向乘务员要水给小孩喝,乘务员递来一瓶开封的矿泉水。事情发生后,老人保留了剩余的矿泉水。林女士品尝时,发现有类似消毒水的刺激性味道。她认为,国航方面提供了非正常的饮用水。

  国航西南分公司负责处理善后事宜。林女士告诉财新记者,国航方面承认上述饮用水有刺激性气味,但否认是消毒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