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工信部:上半年工业经济企稳回升 下半年仍面临较大压力

文|财新 刘沛林(见习)
2022年07月19日 14:36
工信部新闻发言人、总工程师田玉龙坦言,当前内外部压力比较大,特别是全球经济放缓、通胀高企,不可避免对贸易需求、全球供应链稳定、大宗商品价格带来影响,下半年仍面临较大压力
2022年7月14日,江苏南通,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工人们在生产线工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国上半年工业经济恢复增长。7月19日上午,工信部新闻发言人、总工程师田玉龙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工信部积极应对上半年国内外环境变化带来的风险和挑战,有力扭转了工业经济一度下滑的势头,工业经济实现了企稳回升,呈现出恢复增长的态势。

  田玉龙介绍,主要经济指标有四个亮点:一是工业生产企稳回升非常明显。今年1-6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4%,在4月份下滑至负2.9%后,5月份转负为正、增长0.7%,6月份加快回升至3.9%,走出了一个V字形的态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