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东南亚疫下诞生了哪些独角兽?|星港钱潮

文|财新 杨敏 发自新加坡
2022年07月20日 13:13
亚太地区或赶超北美,成为全球产生最多“独角兽”公司的区域
当地时间2022年5月16日,新加坡街景。新加坡目前拥有12家“独角兽”公司和超过9300家初创公司,是东南亚数字经济发展的前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东南亚经济近年发展迅猛,电子商务和金融科技成为主要创新领域,尽管受新冠疫情等因素影响,但2021年仍然诞生了不少“独角兽”公司(估值十亿美元以上),不少国家更是实现了“零的突破”。

  尽管新冠疫情俄乌冲突、供应链中断和能源成本上涨等因素增加了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但数字化转型成为亚太地区经济增长的推动力。中国和印度是区域内不可忽视的新经济力量,东南亚拥有庞大及年轻的消费人口,在数字化转型中获得突破性增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