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游戏产业报告:上半年收入与用户双降

文|财新 关聪
2022年07月21日 18:50
报告认为,疫情冲击下,宏观经济增速整体放缓,大众消费意愿走低,包括游戏在内的娱乐消费支出也随之降低。此外,上半年缺少有影响力的游戏新品上线,未能带来消费增量
游戏用户规模的天花板早在2019年就已显现,此后同比增速由两位数降至不足2%。国内游戏用户规模高峰出现在2021年春节期间,数量近6.67亿。2021年9月10日,民众在北京一家网吧玩电脑游戏。图:Greg Baker/人民视觉

  【财新网】受益于宅经济的游戏行业,在疫情冲击下显现颓势。7月21日,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中国游戏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2年1-6月中国游戏产业报告》(下称“报告”)显示,上半年游戏行业营收和用户体量都在下滑。

  据报告,2022年1-6月,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1477.89亿元,同比减少1.8%,打破七年以来连续增长的势头。从细分市场来看,实现增长的仅有收入占比近两成的端游,收入占比最多的手游实际销售收入1104.75亿元,同比减少3.74%。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