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半年国内20个煤炭项目环评获批 涉及年产能1.25亿吨

文|财新 卢羽桐
2022年07月21日 20:55
增产保供背景下,中国今年煤炭产量有所上升,2022年上半年国内生产原煤21.9亿吨,同比增长11%
增产保供背景下,中国今年煤炭产量有所上升。2022年7月11日,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在白音华镇国家电投集团白音华蒙东煤业公司,一台大型堆取料机正在储煤场转运电煤。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增产保供政策下,国内正在推进各地煤炭项目审批,以实现年内释放产能3亿吨以上的目标。

  7月21日,生态环境部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司司长刘志全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22年上半年,国内审批铁路、水利、交通重大基础设施和煤炭保供等45个重大项目环评文件,涉及总投资约7000亿元。其中,完成20个煤矿项目环评审批,涉及煤炭新增年产能1.25亿吨。

  国内煤矿项目从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获得核准后,需办理环评手续后方可进入施工、验收等阶段,最后进入生产环节。据生态环境部,今年6月,中国神华(601088.SH)旗下神东煤炭分公司两个煤矿改扩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获批,年产能共4400万吨。此外,还有陕西元盛煤业有限公司年产300万吨的黄蒿界煤矿项目也在5月进入环评审查,该项目在今年2月获得核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