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华宝国际控股股东、“香精女王”朱林瑶被取保候审

文|财新 尉奕阳 发自香港
2022年07月27日 20:06
朱林瑶和儿子林嘉宇已被公安机关监视居住逾半年,华宝烟草业务的主要国企客户负责人此前因涉贪被查
资料图:朱林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湖南省地方公安机关已对女富商朱林瑶取保候审。朱林瑶在坊间有“香精女王”之称”,她是中国最大香精生产商华宝集团(下称华宝)的创始人。

  7月26日盘后时段,华宝的港股上市公司华宝国际(00336.HK)与A股上市公司华宝香精(300741.SZ)分别披露了朱林瑶的最新动态。公司称取保候审的消息是从朱林瑶家属处获悉,执行方为湖南省长沙市长沙县公安局。

  华宝主营食用香精与烟用香精的研发产销,亦布局烟草原料、香原料和调味品业务。截至7月27日收盘,华宝国际港股股价大跌12.04%,华宝香精A股股价下挫5.8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