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德国计划2023年开始削减新能源汽车补贴

文|财新 余聪
2022年07月27日 22:23
德国是全球仅次于中国的新能源汽车消费市场。业内人士认为,德国新能源汽车消费对政策依赖较重,补贴收窄可能带来市场阵痛
当地时间2022年3月22日,德国勃兰登堡州,特斯拉工厂。补贴刺激以及车企减碳压力下,德国成为全球仅次于中国的新能源汽车消费市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德国政府计划于2023年减少购买电动汽车的财政补贴,称原因是电动汽车的普及使得政府补贴作用减弱。7月26日,路透社报道上述消息。

  德国经济部长罗伯特·哈贝克(Robert Habeck)在一份声明中称,电动汽车越来越受欢迎,在可预见的未来将不再需要政府补贴。

  罗伯特·哈贝克还指出,未来两年政府用于电动车补贴的预算拨款为34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33.4亿元),待这笔经费耗尽,购买电动汽车的消费者将不再获得补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