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苹果三财季营收增速放缓 大中华区负增长

文|财新 杜知航
2022年07月29日 16:36
苹果大中华区收入为146.04亿美元,同比下降1.07%。库克称,受疫情封控影响的城市需求有所下降,但在6月解封后反弹
苹果当季业绩超出市场预期。该季营收高于雅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828.1亿美元,;摊薄后每股收益为1.2美元,高于雅虎分析师平均预估的1.16美元。图:Angela Weiss/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东时间7月28日美股盘后,苹果(NASDAQ:AAPL)发布截至6月25日的2022年第三财季财报,当季总营收为830亿美元,同比增长2%,环比降14.7%,为连续第六个季度营收增速放缓;净利润194亿美元,同比跌10.6%。

  苹果当季业绩超出市场预期。该季营收高于雅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828.1亿美元,;摊薄后每股收益为1.2美元,高于雅虎分析师平均预估的1.16美元。

  具体业务来看,占营收近一半的iPhone销售收入同比增长约2.7%,至406.7亿美元。苹果CFO Luca Maestri在财报电话会上称,尽管有外汇因素带来的逆风,iPhone销售收入仍突破三财季收入纪录,这得益于活跃用户在所有地区都达到了历史新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