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宁德时代人事变动 副董长黄世霖辞职

文|财新 卢羽桐
2022年08月02日 16:44
公司联合创始人黄世霖辞去副董事长一职,总经理周佳转岗接任该职,董事长曾毓群兼任总经理
8月1日晚间,宁德时代连发两条公告称,公司副董事长黄世霖出于个人事业考虑,辞去副董事长、副总经理的职位,副董事长一职由总经理周佳转岗接任。资料图:黄世霖(左)、周佳。

  【财新网】国内动力电池巨头宁德时代(300750.SZ)管理层迎来多项人事变动。

  8月1日晚间,宁德时代连发两条公告称,公司副董事长黄世霖出于个人事业考虑,辞去副董事长、副总经理的职位,副董事长一职由总经理周佳转岗接任,同时总经理一职转由董事长曾毓群兼任。

  黄世霖是宁德时代联合创始人,与曾毓群是高中同学,毕业于合肥工业大学应用物理系半导体器件与微电子技术专业。黄世霖参与了宁德新能源(ATL)的创立,曾任宁德新能源研发总监,董事和总经理。2011年,曾毓群和黄世霖等人联合成立宁德时代进军车用动力电池领域,黄世霖2015年起担任宁德时代副董事长、总经理,但在2017年转为副总经理,由周佳出任总经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