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航拟募资150亿元 购买22架飞机

文|财新 黄荣
2022年08月03日 10:25
采购飞机包括9架ARJ21、4架A320neo、9架A350。此次发行完成后,中航集团仍保持控股地位
中国国航称,本次发行将有利于公司扩大机队规模并优化机队结构,同时,公司资产规模和资本结构将得到提升与优化,能够有效应对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缓解日常经营活动的资金需求压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国国航(601111.SH)拟通过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方式,向包括控股股东中国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航集团”)在内的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募集资金,募资总额不超过150亿元。

  募集资金将用于引进22架飞机和补充流动资金,包括9架ARJ21、4架A320neo、9架A350。8月2日晚间,中国国航公告上述信息。

  ARJ21是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研发的一款支线飞机,目录价格为0.3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56亿元)。A320neo和A350是空中客车(Airbus)公司研发的两款干线飞机,目录价格分别为1.1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83亿元)、3.3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2.46)。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