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vivo再遭印度调查 被指控逃税近19亿元

文|财新 杜知航
2022年08月04日 11:14
7月,vivo已被印度方面指控涉嫌洗钱。今年以来,印度税务机关对小米、华为、OPPO、vivo等中国手机品牌频繁发起调查
vivo已将印度执法局告上新德里的德里高等法院,目前法院暂时解冻了vivo的银行账户,定于9月20日再开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8月3日,印度税收情报总局(DRI)发布通告,指控vivo逃税221.7亿卢比(约合人民币18.9亿元)。

  DRI指控,对vivo印度公司的工厂进行了搜查,发现vivo印度公司蓄意在某些进口产品的描述中作虚假申报,这些产品用于制造手机。

  DRI指控,vivo印度公司靠虚假声明获得了不合条件的免税优惠,总计221.7亿卢比。DRI向vivo印度公司发出了一份原因说明,并根据1962年《海关法案》的规定,要求征收221.7亿卢比的关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