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深圳第二轮集中供地落幕 开发商收缩战线扎堆竞争优质地块

文|财新 陈博
2022年08月06日 08:04
供求差距缩小后,开发商拿地表现出更多选择性,他们更倾向于投资资金安全性更高的区域地块
深圳龙华新区的住宅。距离4月底首轮集中供地落幕仅过去三个月,深圳市于8月4日举行2022年第二次集中供地。16宗土地中有两宗流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距离4月底首轮集中供地落幕仅过去三个月,深圳市于8月4日举行2022年第二次集中供地。16宗土地中有两宗流拍。在成交的14宗土地里,2宗底价成交;其余12宗均溢价成交,其中5宗进入摇号环节。整场土拍平均溢价率为9.33%,收金达339.32亿元。

  报名表显示,深圳此轮供地总共吸引了20家开发商。其中三宗地块分别位于龙华区民治街道、坪山区石井街道与光明区公明街道,均只有单家企业报名;两宗地块分别位于宝安区新安街道以及龙岗区龙岗街道,报名企业数量也分别只有两家。这些地块周边配套孱弱,且所在区域新盘折扣颇多。此轮流拍的两宗地块也在上述五宗地块中。与之相对的是,另有五宗纯宅地竞争激烈,每宗参拍房企数量多达八至十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