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创新航赴港上市获证监会核准

文|财新 卢羽桐
2022年08月06日 10:47
中创新航是国内仅次于宁德时代和比亚迪的动力电池生产商,其与宁德时代的专利纠纷或对上市有一定不利影响
中创新航江门项目鸟瞰图。8月5日晚间,中国证监会发布《关于核准中创新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的批复》,核准中创新航发行不超过3.03亿境外上市外资股。图:中创新航网站

  【财新网】国内第三大动力电池生产商中创新航赴港上市获中国证监会批复。

  8月5日晚间,中国证监会发布《关于核准中创新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的批复》,核准中创新航发行不超过3.03亿境外上市外资股。完成本次发行后,中创新航将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

  中创新航在国内动力电池生产商中位列第三,仅次于宁德时代(300750.SZ)和比亚迪(002594.SZ)。2022年3月,中创新航向香港证交所递交招股书,此前经历了三轮融资,引进广汽资本、小米集团等产业投资者,据财新了解,其2021年9月战略融资后估值580亿元。此前未有动力电池主业公司在港股挂牌,中创新航此番将打头阵,二级市场对其接受程度仍存不确定性。(详见财新周刊《电池公司融资扩产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