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联通上半年5G投资117亿元 拆分车联网子公司上市

文|财新 刘沛林(见习)
2022年08月08日 23:10
中国联通称,将根据旗下创新领域子公司发展情况,合适时机考虑上市相关工作
中国联通( 600050.SH )实时股价图。行情数据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8月8日港股盘后,中国联通(600050.SH,00762.HK)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陈忠岳在2022年上半年业绩说明会上表示,上半年中国联通资本开支为283.5亿元,其中5G相关投资为117亿元。

  “我们将继续保持全年资本开支增长和收入相匹配的原则,做好相关投资计划,”陈忠岳表示。

  去年3月中国联通曾提出了2021年全年资本支出700亿的指引,但去年上半年的资本开支仅为142.8亿元。时任董事长王晓初曾表示,投资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建网扩容重心转为2.1GHz频段,设备厂需要时间开发、生产,因此招投标时间较晚。尽管去年下半年的支出大幅增加,但全年689.6亿元的实际资本支出仍低于指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