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义乌实行临时性全域静默管理 物流快递和小商品城停摆

文|财新 石径(实习),包志明
2022年08月11日 15:20
这座中国小商品贸易量和快递业务量最多的城市陷入停滞,将对中国下半年的出口贸易带来短期影响
2022年8月11日上午,浙江义乌赤岸镇一核酸检测点,村民参加核酸检测采样。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中国最大的小商品贸易基地浙江义乌市因疫情停摆,这将对于正处于旺季的小商品出口带来影响。截至8月11日9时,义乌市此轮累计报告本土新冠阳性500例。

  据义乌8月11日凌晨通报,全市从8月11日0时起实施3天静默管理,全市域(除大陈、赤岸以及高风险区外)参照中风险区管控。其中,高风险区实行“足不出户”,生活物资配送到户,上门开展核酸采样。其它地区实行“足不出区”,生活物资配送到点,错时取物和参加核酸采样。在静默期间,全市除医疗机构、保障基本民生单位外,所有公共场所暂停运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