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小牛电动业绩大幅下滑 调降全年销售目标

文|财新 方祖望
2022年08月16日 22:57
两轮电动车用户普遍对价格较为敏感,小牛电动从4月1日起提高产品售价,或是小牛电动销量下滑原因之一
苏交会小牛电动车展台。二季度,小牛电动在全球市场销售两轮电动车20.89万辆,同比下降17.4%。其中,中国市场销量为18.03万辆,同比下降26.7%。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小牛电动(NASDAQ:NIU)是两轮电动车新军,公司二季度业绩显著下滑。该公司在8月15日夜间披露,报告期内录得营收8.28亿元,同比下降12.4%;净利润1440万元,同比下降84%。

  二季度,小牛电动在全球市场销售两轮电动车20.89万辆,同比下降17.4%。其中,中国市场销量为18.03万辆,同比下降26.7%。“小牛电动国内市场销售额遭受严重打击,产品开发也受到新冠肺炎封锁干扰。”小牛电动CEO李彦说。

  然而,传统两轮电动车企业却产销两旺。根据爱玛科技(603529.SH)、雅迪控股(01585.HK)、新日股份(603787.SH)7月发布的预告,三家公司在2022年二季度均录得亮眼业绩。(详见财新网报道《两轮电动车企业业绩大幅预增 企业扩张产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