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四川启动限电 光伏硅料龙头生产受影响

文|财新 赵煊,施毅敏(实习)
2022年08月16日 23:00
四川是光伏硅料大省,产量约占全国总产量10%,限电压力下,硅料龙头企业通威股份、协鑫科技已降低生产负荷;但业内人士表示,四川限电对国内总体硅料供应影响较小
2020太阳能光伏展的通威集团展台。四川是光伏制造业聚集大省,近期四川电力供需形势严峻,大面积实施工业限电停产,当地硅料龙头企业已经启动限产措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四川是光伏制造业聚集大省,近期四川电力供需形势严峻,大面积实施工业限电停产,当地硅料龙头企业已经启动限产措施。

  硅料龙头企业通威股份( 600438.SH )、协鑫科技(03800.HK)均有生产基地位于四川。光伏硅料生产耗电水平较高,在生产成本中电力成本约占三分之一。四川作为水电资源大省,具备电价优势。但本轮高温干旱天气引发的四川限电令市场担忧,或进一步加剧本已紧张的硅料市场供需矛盾。

  因近期四川电力供需形势严峻,大面积实施工业限电停产,多家上市公司收到限电通知,限电时间从8月15日起持续至8月20日24时。(详见财新网报道《川渝持续高温干旱用电紧张 部分工业停产让电于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