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小鹏汽车二季度降速 营收及交付量增速同比回落

文|财新 戚展宁
2022年08月24日 16:19
2022年第二季度,小鹏汽车的营收和交付量分别同比增长97.7%和98%,增速均不及第一季度
2022年8月1日,江苏常州,小鹏汽车P7纯电动汽车销售展位。第二季度,小鹏汽车总交付量达到34422辆,同比增长98%,环比基本持平,略超此前预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2年第二季度,小鹏汽车(9868.HK/NYSE: XPEV)实现营收74.36亿元,同比增长97.7%,但录得净亏损27.01亿元,同比扩大126%。8月23日晚间,小鹏汽车披露了以上财务数据。

  小鹏汽车解释称,净亏损中有9.38亿元来源于汇兑损失,而非经营亏损,汇兑损失是出于会计处理技术性原因。第二季度,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贬值,小鹏旗下以美元为功能货币的子公司,需要对其资产重新估值,而其资产以人民币为主,这就造成了汇兑损失。“这对公司持有的境内外现金没有实质影响。”公司在二季度业绩电话会上指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