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港产零食连锁店拟引央企入主 股价暴涨超三成|星港钱潮

文|财新 王小青(见习)发自香港
2022年08月25日 18:07
优品360上财年在深圳开设2间门店,成为该公司进入粤港澳大湾区首个据点
截至2022年3月底,优品360累计经营138间连锁零售店铺,其中香港130间、澳门6间、深圳2间。

  【财新网】香港本地零售食品连锁店优品360(02360.HK)计划引入央企股东入主,两名大股东已与招商局集团旗下全资附属公司签订了谅解备忘录。

  这家在香港经营着约130间食品连锁店的上市公司于8月24日公布,两名大股东林子峰及许毅芬已与招商局集团旗下招商局海通贸易有限公司(下称“招商海通”)签订谅解备忘录,拟向招商海通出售累计4.9亿股公司股份,占全部已发行股本的49%。

  林子峰及许毅芬为优品360联合创办人,也是公司仅有的两名执行董事,林子峰还担任公司主席,许毅芬的兄长许志群为公司行政总裁。林、许目前持股均为3.75亿股,各自占已发行股本37.5%。若上述交易获落实,二人累计持股将降至26%。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