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石油回应在美退市:体量小、行政负担大

文|财新 施毅敏(实习),罗国平
2022年08月26日 08:52
中国石油召开中期业绩发布会,今年上半年净利823.9亿元,同比增55.3%,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公司回应计划在美退市原因
中国石油计划于8月29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退市申请,预计9月8日左右从纽交所退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国石油计划于8月29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退市申请,预计9月8日左右从纽交所退市。

  8月25日,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00857.HK/601857.SH/PTR.US,下称中国石油)召开2022年中期业绩发布会,财务总监王华在会上透露了上述消息,并解释称,中国石油计划在美退市主要基于三方面考虑:一是目前存托股占公司H股及总股数的比重很小,交易量与公司H股全球交易量相比较低;二是上市地监管差异,公司继续维持在纽交所上市,需要付出较大的行政负担;三是从纽交市纽交所退市后,公司H股和A股将继续在香港联交所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可以满足投资者和公司的投融资需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