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拟斥资百亿“抄底” 香港地产大亨称内地楼市将反弹|星港钱潮

文|财新 王小青(见习) 发自香港
2022年08月29日 17:44
截至2021年底,新世界发展可动用资金达1032亿港元
2022年6月28日,江西省赣州市,一处住宅小区。事实上,全国房地产市场自2021年下半年起全面下行,流动性紧张对开发商和行业已造成信心危机,部分开发商忙于周转还债,已暂停购地。图:中新社记者 刘力鑫

  【财新网】香港地产大亨、新世界发展(00017.HK)第三代接班人郑志刚称,中国内地房地产市场目前处于相对低点,对其未来一两年反弹感到乐观。

  郑氏为香港四大地产家族之一,郑志刚接受英国《金融时报》专访时表达了对内地楼市前景的乐观看法,他并提到,新世界发展将斥百亿在内地购买土地。

  新世界发展发言人对财新进一步确认说,集团未来12个月拟对内地房地产市场投资的100亿元人民币,除了用于买地,还包括基础建设等各项投资;投资额未按物业类型划分,换言之,百亿元既包含住宅项目,也包含商业地产项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