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大手笔投资频现 光伏产业链加快扩产;能源危机严峻 欧元区8月CPI超9%再度爆表

2022年09月01日 09:39
2030年波罗的海风电产能或增6倍;锂业双雄上半年净利成倍式增长;燃料成本高企 五大发电集团上市公司上半年业绩惨淡
江苏连云港一家新能源有限公司的工人在生产线上加紧生产太阳能光伏电池片。截至8月31日,光伏产业链有79家上市公司披露了半年报,合计实现归母净利润585.79亿元,其中逾六成公司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大手笔投资频现 光伏产业链加快扩产

  中国证券报8月31日报道,截至8月31日,光伏产业链有79家上市公司披露了半年报,合计实现归母净利润585.79亿元,其中逾六成公司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从细分领域看,硅料硅片、光伏电池组件、光伏加工设备等环节的公司上半年业绩亮眼。

  在行业发展向好的背景下,光伏行业上市公司大手笔投资频现,隆基绿能通威股份TCL中环合盛硅业东方日升上机数控特变电工等光伏产业链公司纷纷宣布大手笔投资计划。业内人士表示,政策支持优化光伏产业,现有的硅料扩产规划可满足长期光伏装机需求。

  能源危机严峻 欧元区8月CPI超9%再度爆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