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T早报丨《数据出境安全评估办法》正式生效;北京自动驾驶示范区将扩至500平方公里;微博二季度净利润大减65%

2022年09月02日 08:56
推荐:美国限制英伟达、AMD向中国出口高性能GPU;李彦宏:L4自动驾驶很可能比L3更早商用;华为胡厚崑:要构建相对统一的算力网络标准
据《北京日报》,北京自动驾驶示范区今年将推进3.0阶段建设,示范区建设区域将由此前的经开区核心区60平方公里,扩展至全市500平方公里。2022年2月24日,自动驾驶汽车行驶在北京市石景山区首钢园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美国限制英伟达、AMD向中国出口高性能GPU

  美国当地时间8月31日,GPU巨头英伟达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的一份监管文件中披露,美国政府已推出一项新的出口许可管制,将影响到英伟达向中国和俄罗斯出口两款高性能GPU产品。美国另一家芯片公司AMD也收到了相关通知。9月1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对此回应称,美方的做法是典型的科技霸权主义。

  《数据出境安全评估办法》正式生效

  9月1日,《数据出境安全评估办法》正式生效。国家网信办于8月31日发布《数据出境安全评估申报指南(第一版)》,对数据出境安全评估申报方式、申报流程、申报材料等具体要求作出说明。安全评估是数据出境的合规方法之一,用于传输量较大、关键敏感的数据出境合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张而弛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