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同煤集团原董事长张有喜被开除党籍;俄罗斯一石油公司董事会主席坠亡

2022年09月02日 10:19
俄罗斯将拒绝向支持石油限价的国家供油;碳酸锂市场长协价超过49万元/吨
资料图:张有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同煤集团原董事长张有喜被开除党籍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9月1日消息,日前,经山西省委批准,山西省纪委监委对原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有喜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经查,张有喜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政治上不忠诚、不老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对抗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礼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由公款支付个人应负担的费用,超标准配备使用办公用房,长期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违背组织原则,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利用职权为他人在工程承揽、款项结算、职务晋升等方面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严重不负责任,致使国家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