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楼市观察|“保交付”成房地产行业半年业绩会重头戏

文|财新 王婧
2022年09月02日 18:55
一名房企高管称,自7月初以来,无法按期收楼的业主喊话“断供”,市场信心遭遇重创,地方政府同步施压,“保交付”成房企首要任务
万科房地产施工现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楼市萎靡不振,房企向资本市场重点汇报的内容也从业绩增速转移到其他环节。在2022年上半年业绩会上,诸多房企不再强调销售规模,转而比拼“交付能力”。

  比如龙头房企碧桂园(02007.HK)和万科(000002.SZ)。在8月30日的业绩会上,碧桂园宣称,上半年如期交付1070批次共计25万套房屋,“居行业首位”;第二天,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称,公司上半年平稳交付了11.5万套住宅。在过去的两个月里,他走访了35个城市,看了100多个项目,“主要任务是督战,看万科的房子交付怎么样”。

  在市场研究机构克而瑞发布的2022年上半年房企销售排行榜上,碧桂园和万科分列冠亚军,分别实现操盘销售金额2346亿元和2069亿元。与其过往业绩相比,两家企业的操盘销售金额分别同比下滑42%和41%。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