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华晨中国委托独立调查 披露上市公司如何为华晨集团补窟窿

文|财新 安丽敏
2022年09月05日 19:44
华晨中国预计,未经授权贷款担保损失约19亿元;存款质押担保损失约为40亿元;未入账或未准确入账资金往来损失23.5亿元
资料图: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正门。华晨中国2021年11月和2022年8月发布的两份调查报告表明,至少从2019年开始,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高层绕过上市公司董事会,直接指示华晨中国六家子公司进行未授权担保、存款质押担保。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华晨中国(01114.HK)是华晨集团最优质的资产。受华晨集团自身财务问题和违规行为拖累,华晨中国正在停牌中。到2022年9月30日,华晨中国停牌将满18个月。如果届时仍没有达到复牌要求,华晨中国将面临摘牌风险,同时港交所也可能再给予该公司短时间补救期限。

  华晨中国2021年11月和2022年8月发布的两份调查报告表明,至少从2019年开始,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华晨集团”)高层绕过上市公司董事会,直接指示华晨中国六家子公司进行未授权担保、存款质押担保。由于这些指示,华晨中国还有大额与华晨集团及外部企业未入账或未准确入账的财务往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