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押注东南亚市场电动化转型 比亚迪成第三个在泰国设厂的中国车企

文|财新 戚展宁
2022年09月09日 21:27
泰国是东南亚主要汽车市场之一,日系车在燃油车时代雄踞首位,上汽、长城、比亚迪欲借新能源超车
2022年8月26日,第二十五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正式开幕,比亚迪展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比亚迪(002594.SZ)首个海外乘用车工厂在泰国落地。

  9月8日,比亚迪汽车泰国有限公司与WHA伟华集团大众有限公司签约,敲定土地认购、建厂等事宜。WHA伟华集团是工业园区开发商,持有的厂房、物流仓库,物业总规模达到87.5万平方米。公开信息显示,WHA伟华实业发展大众有限公司旗下的工业区已有上汽集团(600104.SH)、长城汽车(601633.SH)、福特、马自达等车企进驻。

  比亚迪称,泰国工厂预计于2024年开始运营,主要生产右舵汽车,年产量约为15万辆,产品投放泰国本土市场以及周边东盟国家。在东南亚,右舵车的主要市场是泰国、印尼和马来西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