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复星频繁抛售资产 北京国资委通知市管企业梳理研判相关合作风险

文|财新 包云红(实习),包志明
2022年09月13日 15:04
复星回应,该通知是北京国资委针对热点企业和舆情做的常规信息收集,没有任何针对性,公司各项业务仍平稳运行;据悉,复星将于9月13日下午与北京国资委开会沟通
作为复星投资主体的复星国际,2022年上半年,其总收入为828.9亿元,同比增长17.7%,归母净利润为27亿元,同比下降32.6%。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9月13日,一份北京国资委的通知在网络流传,一度引发复星系股票下跌。该通知要求北京国资委各市管企业梳理与复星集团合作情况,并研判相关合作风险。下发通知的原因,北京国资委表示,是“针对复星集团近期遭大举抛售情况”。

  对此,复星国际(00656.HK)回应称,该通知是北京国资委针对热点企业和舆情做的常规信息收集,没有任何针对性,此前也对其他企业也发过相关通知,并表示复星在北京各项业务发展正常,8月31日公司刚发布半年报,在当前宏观环境复杂多变的背景下,依旧保持稳健和韧劲,各项业务平稳运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