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需求乏力 IEA下调全球原油增速预期

文|财新 沈哲琳(实习),赵煊
2022年09月14日 20:35
IEA表示,全球原油需求增长将在第四季度暂停,主要受到中国和OECD(经合组织)国家需求乏力的拖累
当地时间2022年5月5日,匈牙利Szazhalombatta,多瑙河炼油厂。9月14日,国际能源署发布原油市场月度报告,下调全球原油需求预期。IEA称,原油市场在今年下半年整体将呈现供过于求的态势。图:Attila Kisbenedek/视觉中国

  【财新网】9月14日,国际能源署(IEA)发布原油市场月度报告,下调全球原油需求预期。IEA称,原油市场在今年下半年整体将呈现供过于求的态势。

  IEA将2022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长预期较上月报告下调10万桶/日,至200万桶/日。2022年全球原油需求为9960万桶/日,同比增幅2%。2023年全球原油需求继续增加210万桶/日,至1.017亿桶/日,同比增幅2.1%。

  IEA表示,全球原油需求增长将在第四季度暂停,主要受到中国和OECD(经合组织)国家需求乏力的拖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