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吉乌跨国铁路实质性启动 三国签署项目合作协议

文|财新 赵煊
2022年09月16日 11:04
搁置25年之久,连通中国、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的跨国铁路项目出现实质性突破
当地时间9月15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撒马尔罕国宾馆会见吉尔吉斯斯坦总统扎帕罗夫。图:新华社记者 翟健岚

  【财新网】搁置20多年后,中吉乌铁路终于有了实质性推进。据新华社消息,当地时间9月15日上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乌兹别克斯坦的撒马尔罕国宾馆会见吉尔吉斯斯坦总统扎帕罗夫。习近平强调,中方支持实施中吉乌铁路项目,愿推动项目早日开工。

  吉尔吉斯斯坦总统新闻处9月14日消息,中国和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在上海合作组织峰会期间签署了合作建设中吉乌铁路(吉尔吉斯斯坦境内段)项目协议。

  该协议由中国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交通运输部部长埃尔金别克·奥索耶夫、乌兹别克斯坦交通部部长伊尔霍姆·马赫卡莫夫共同签署。何立峰以视频会议形式出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