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杭州第三批集中供地成交431亿元 本土房企绿城滨江拿地最多

文|财新 牛牧江曲
2022年09月16日 11:09
自集中供地模式推行以来,杭州卖地热度一直不减,2021年杭州全年土地出让成交金额达2198亿元,位列全国第一
最终竞得土地的企业以地方国企、央企、混合所有制企业,以及浙江本土企业为主。其中,拿地数量最多的是绿城中国和滨江集团,拿地金额最多的是地方国企。资料图:绿城中国大楼。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9月15日,杭州年内第三批集中供地结束出让,本土房企绿城中国(03900.HK)、滨江集团(002244.SZ)拿地数量位居前列。

  此次供地共挂牌出让19宗土地,土地总面积为104.5万平方米,总起拍价达409.6亿元。这批土地全部成功出让,其中10宗溢价成交、9宗底价成交,总成交价为430.65亿元,成交楼面均价为20741元/平方米,平均溢价率5.13%。

  杭州年内前两批集中供地的起拍价分别为797.9亿元和529.5亿元,此次集中供地体量小于前两批。但从地块分布看,此次位于主城区的地块占比大幅提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