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全国楼市继续探底 房价下跌城市数量持续增加

文|财新 牛牧江曲
2022年09月16日 17:57
成交量低迷导致房价整体下滑,新房和二手房价格跌幅均环比扩大。各地楼市调控政策陆续放松,但刺激作用有限
江苏淮安,市民在一处售楼处看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8月,全国房价下跌的城市数量环比增加,七成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跌、八成城市二手住宅价格下跌。9月16日,国家统计局公布8月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上述信息。

  新建商品住宅方面,一线城市的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1%,涨幅环比回落0.2个百分点;二线城市的销售价格由持平转为下降0.2%;三线城市的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4%,降幅环比扩大0.1个百分点。

  二手住宅方面。一线城市的销售价格由环比上涨0.2%转为持平;二三线城市的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3%和0.5%,降幅分别环比扩大0.1个和0.2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