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字节跳动将30亿美元回购股票 估值3000亿美元

文|财新 关聪
2022年09月16日 19:40
如果公司未上市,从2022年11月开始,部分优先股投资人有权要求公司以现金赎回股权
位于北京大钟寺的字节跳动新总部。9月16日,字节跳动宣布,计划使用不超过30亿美元现金回购现有股东的部分股票,价格不低于177美元/股,对应公司估值不超过3000亿美元。图:财新 丁可(实习)

  【财新网】9月16日,字节跳动宣布,计划使用不超过30亿美元现金回购现有股东的部分股票,价格不低于177美元/股,对应公司估值不超过3000亿美元,股东可按照各自持股比例申请参与。

  这是字节跳动首次向股东回购股票,相关事项已由字节跳动董事会批准,将在近期提交股东会。

  根据字节跳动的公司章程,如果公司未上市,从2022年11月开始,部分优先股投资人有权要求公司以现金赎回股权。此时距离赎回期限还有不到两个月。

  而在近期,字节跳动已向员工明确表示上市计划已搁置。8月31日,在字节跳动内部举办的员工面对面活动上,字节跳动CFO高准向员工表示,字节跳动目前没有具体的上市计划,也没有上市的时间表。财新向旁听此次活动的字节跳动员工确认了该消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