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欧盟三个月内推出两项氢能援助计划 援助资金达106亿欧元

文|财新 卢羽桐
2022年09月22日 21:57
除了被视为绿色能源转型中的关键一环,在俄罗斯能源供应愈发紧张的情况下,欧洲还对氢能寄予了借其降低当地对天然气等化石燃料依赖的厚望
西班牙普埃托利亚诺,西班牙电力公司的绿色氢气厂。当地时间9月21日,欧盟委员会通过了名为Hy2Use的项目规划,致力于促进欧盟氢能价值链发展。图:Angel Garcia/视觉中国

  【财新网】7月以来,欧盟已经分两次承诺出资共106亿欧元(约合人民币739.5亿元)推进氢能项目,并预计带动158亿欧元的社会投资。

  当地时间9月21日,欧盟委员会通过了名为Hy2Use的项目规划,致力于促进欧盟氢能价值链发展。该规划将为氢能项目提供52亿欧元的公共资金,并带动额外的70亿欧元社会投资。规划采用成员国集体准备、共同出资的模式,包括法国、意大利、荷兰和芬兰在内的13个欧盟成员国参与其中。

  这也是欧盟三个月以来第二个有关氢能价值链的项目规划。今年7月,欧盟委员会刚刚通过了名为Hy2Tech的氢能项目规划,重点发展氢能的生产、储存、运输和分配,氢燃料电池以及终端用户的应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