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美国国会要求国际气候协定否认中国“发展中国家”定义

文|财新 杜知航
2022年09月22日 22:23
美国国会称,将中国视为发展中国家,会使中国在现有的氢氟碳化物(HFCs)市场上获得不公平的优势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当地一处发电厂。美国国会参议员麦克·李(Mike Lee)等人认为,将中国视为发展中国家,会使中国在现有的氢氟碳化物(HFCs)市场上获得不公平的优势。图:Jeff Swensen/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9月21日,美国国会参议院投票批准《〈关于消耗臭氧层物质的蒙特利尔议定书〉基加利修正案》(下称“《基加利修正案》”),接受《基加利修正案》在美国生效。

  参议院同时批准附加法案,要求美国国务卿在《关于消耗臭氧层物质的蒙特利尔议定书》(下称“《蒙特利尔议定书》”)成员国会议上提议,在议定书中取消中国的“发展中国家”身份,同时修改议定书,要求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也否认中国的“发展中国家”身份。

  2022年的《蒙特利尔议定书》成员国会议定于10月31日至11月4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召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