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小鹏汽车跻身纯电中高端市场 智能驾驶系统可覆盖城市场景

文|财新 戚展宁
2022年09月23日 20:13
在竞争日趋激烈的30万元级中大型SUV市场,超快充技术和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能否帮助小鹏G9突围?
四川成都,小鹏汽车展位,小鹏G9。图:中新社 刘忠俊/视觉中国

  【财新网】9月21日,小鹏汽车(NYSE:XPEV/09868.HK)发布旗舰车型小鹏G9。新车型搭载的800V超快充技术、全场景辅助驾驶系统,都走在自主品牌量产车型的前沿。

  创业至今,小鹏汽车的产品体系基本是从低往高走。作为公司第四款量产车,G9售价突破30万元,这也是小鹏汽车的产品首次进入30万元级市场。如果车主把4C超快充电池包和全场景辅助驾驶系统配齐,车辆售价接近42万元。

  在30万-40万元级别的中大型SUV市场,各企业竞争愈发激烈。理想汽车(NASDAQ:LI/02015.HK)近期发布的理想L9、蔚来汽车(9866.HK/NYSE:NIO)的ES7,售价均在40万-45万元区间;华为加持的问界M7、长安旗下的阿维塔11则在35万-40万元区间。小鹏G9突围不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