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网络被入侵 调查指向美国NSA窃取中国敏感用户信息

文|财新 张而弛
2022年09月27日 21:47
据中国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报告,美国国家安全局在控制西北工业大学网络之后,还进入了中国某基础设施运营商服务网络,非法窃取多名身份敏感人员的用户信息,并回传至美国国家安全局总部
西北工业大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西北工业大学遭网络入侵之后,中方陆续披露攻击细节。9月27日,中国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发布《西北工业大学遭美国NSA(国家安全局)网络攻击事件调查报告(之二)》,称NSA下属的“特定入侵行动办公室”(Office of Tailored Access Operation,即TAO)在控制西北工业大学网络之后,还进入了中国某基础设施运营商服务网络,非法多批次查询、导出、窃取多名身份敏感人员的用户信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