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欧菲光实控人亲弟被警方监视居住

文|财新 翟少辉
2022年09月27日 22:17
蔡高校在欧菲光任职20年,间接持有欧菲光8.73%股权,与欧菲光实控人蔡荣军为亲兄弟。欧菲光称,蔡高校所涉事项系其个人案件,与公司无关
资料图:蔡高校。图:源自网络

  【财新网】欧菲光董事、副总经理蔡高校因个人原因辞职,并已被公安机关执行监视居住。9月27日,光学镜头公司欧菲光(002456.SZ)午间公告披露上述信息。

  欧菲光在公告中称,于近日收到蔡高校家属通知,蔡高校被浙江省台州市公安机关执行监视居住。欧菲光称,经初步了解,蔡高校所涉事项系其个人案件,与公司无关,不会对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活动产生不利影响。截至公告披露日,上述案件正在调查过程中。

  蔡高校在欧菲光扮演重要角色。公告显示,蔡高校为裕高(中国)有限公司(下称“裕高”)的全资股东,目前通过该公司在欧菲光间接持股8.73%。欧菲光年报显示,裕高是欧菲光第二大股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