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小马智行联手吉利和上汽 拓展华东无人驾驶版图

文|财新 戚展宁
2022年09月28日 07:05
在纯技术层面,国内头部自动驾驶企业难分伯仲,竞争逐渐转移到运营模式、商业化能力层面
小马智行副总裁莫璐怡称,小马智行的中长期目标是自动驾驶技术的规模化、商业化,与多方合作有利于自动驾驶技术更大规模地落地应用。图:IC photo

  【财新网】9月22日和27日,小马智行相继与吉利上汽达成合作,推动Robotaxi(无人驾驶出租车)在苏州和上海落地。两项合作均意在探索Robotaxi商业化运营的可能性。至此,小马智行的合作方涵盖了广汽集团(601238.SH)、吉利控股集团、上汽集团(600104.SH)三大汽车集团,三者旗下均有出行平台。

  小马智行副总裁莫璐怡称,小马智行的中长期目标是自动驾驶技术的规模化、商业化,与多方合作有利于自动驾驶技术更大规模地落地应用。

  在与吉利的合作中,小马智行提供自动驾驶软硬件解决方案,吉利汽车智驾中心负责软件开发和底层平台建设,曹操出行则提供共享出行平台。曹操出行是吉利控股集团旗下的出行平台。小马智行方面称,三方将于2022年内组建Robotaxi车队,并推动车队在苏州高铁新城落地运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