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项目非标融资违约传闻引发股价大跌 旭辉公告称正与金融机构沟通

文|财新 牛牧江曲
2022年09月29日 09:39
董事局主席林中称,房地产行业市场端的需求依旧疲软,虽然各地出台多项刺激政策,但民营房企销售水平仍处于同期的一半水平
当日夜间,旭辉控股集团发布公告称,市场消息提到的股权类信托产品,是为其天津一物业开发项目融资而设。受当地房地产市况影响,项目开发和销售进度受到影响,“进而影响该信托产品的现金分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9月28日出现的一则市场消息称,旭辉控股集团(00884.HK)旗下天津项目公司部分非标债务违约。受此消息影响,当天旭辉控股集团股价大跌,收报0.86港元/股,大跌32.28%。

  当日夜间,旭辉控股集团发布公告称,市场消息提到的股权类信托产品,是为其天津一物业开发项目融资而设。受当地房地产市况影响,项目开发和销售进度受到影响,“进而影响该信托产品的现金分配”。旭辉控股集团称,正在与相关金融机构积极沟通,寻求合理解决方案。

  据财新记者了解,上述天津项目公司为天津兴卓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该公司在天津开发旭辉滨海江来项目。一名知情人士称,上述股权类信托产品原定到期日为9月27日,目前旭辉控股集团正就偿还方案与债权人协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