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南网储能登陆A股 成首个抽水储能上市公司;海运航线运价大跌 部分航线跌超八成

2022年09月29日 10:10
大秦铁路开启25天集中检修;欧洲急需取暖油 市场盼中国增加成品油出口;西气东输四线开工 总输送能力将增至千亿立方米
9月28日,南方电网储能股份有限公司举行重大资产重组暨更名上市仪式,正式登陆上交所,标志着我国1234万千瓦储能资产进入资本市场。图:赖增鹏/南网50Hz微信公众号

  【财新网】

  南网储能登陆A股 成首个抽水储能上市公司

  经济参考报9月28日报道,9月28日,南方电网储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网储能”)举行重大资产重组暨更名上市仪式,正式登陆上交所,标志着我国1234万千瓦储能资产进入资本市场。南网储能由原文山电力实施重大资产重组成立,主要从事抽水蓄能和新型储能业务,也是首个主营抽水蓄能业务的上市公司。

  南网储能目前运营管理7座抽水蓄能电站、4座电化学独立储能站、2座常规水电站,正建设4座抽水蓄能电站和3座电化学储能站,同步推进10余座抽水蓄能、电化学储能站点的前期开发工作。其中,抽水蓄能在运总装机容量为1028万千瓦,约占全国抽水蓄能总装机容量1/4。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