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郑州启动保交楼追责 停工楼盘复工成效几何?

文|财新 陈博
2022年10月02日 21:26
郑州约百个停工楼盘中,已有六成以上陆续复工。当地市场下行已久,大部分停工楼盘重启后,新一轮施工能够持续多久存在疑问
资料图:郑州,一在建小区。9月初,国家专项督导组赴郑州调研考察。随后,郑州官方统计了全市所有停工楼盘及其存在的问题,屡次动员出险房企开展“保交楼”攻坚战,并拟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郑州市为化解问题楼盘风险组建了工作领导小组,该小组于9月6日提出,要“大干30天,确保全市停工楼盘全面复工”。距离截止日期仅剩四天,当地业内人士介绍说,该市约有百个停工楼盘,陆续复工的超过六成,其余停工楼盘要想按照官方确定的时间表实现复工,任务十分艰巨。

  房地产行业遭遇流动性危机以来,全国多地项目因资金短缺而烂尾或延迟交付。6月底开始,问题楼盘业主纷纷喊话“停贷”,郑州是问题集中暴露的的城市之一。自此,郑州市政府相关部门提出为地产行业纾困,探索如何通过房地产纾困基金与全国性专项借款驱动问题楼盘复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