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10月全国200余场展会延期广交会转线上 对出口影响几何?

文|财新 杨锦曦
2022年10月09日 18:45
中国出口贸易高度依赖国内外各类展会展示新品,获取客户和订单,外贸需求疲软之际,展会取消影响出口商生意
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场馆。疫情致使各地展会大量延期,被誉为“中国第一展”的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则采用线上举办的方式于10月15日开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疫情致使各地展会大量延期,外贸商新订单获取雪上加霜。财新记者统计,截至10月9日,全国已有200多场原定于10月举办的展会宣布延期。展会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宁波等全国40余个城市,涉及家居电器、服装纺织、汽车、食品、建筑、渔业、工业品、文化娱乐等多个行业。目前,部分展会宣布延期至2022年底、2023年,而更多的展会则表示:举办时间待定。被誉为“中国第一展”的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则采用线上举办的方式于10月15日开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