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恐遭美国半导体出口管制波及 台积电股价跳水

文|财新 翟少辉
2022年10月11日 19:59
根据新规,中国大陆进口先进和超级计算机产品将受美国“长臂管辖”。只要使用了美国技术制造且是用于高性能计算领域的芯片,有可能需要申请许可后,方可向中国大陆出口
美国时间10月7日和10月10日两个交易日,台积电美股股价已分别下跌6.19%和3.31%。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国政府近日发布的对华出口管制新规,恐将波及晶圆代工龙头台积电(TPE:2330/NYSE:TSM)。10月11日,台积电台股股价跳水,收报401.5新台币/股,跌幅达8.33%,市值跌去约9500亿新台币(约合人民币2160亿元)。

  美国时间10月7日,美国商务部下属的工业和安全局(BIS)发布多项对华出口管制措施,旨在限制中国获得先进计算芯片、开发和维护超级计算机以及制造先进半导体的能力。(详见财新网报道《美国半导体出口管制 欲打压中国超算、数据中心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张而弛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